•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7-09-21      点击量:

9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院办504召开了全院党支部书记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17下半年工作计划交流会,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党总支书记张早校、党总支秘书严辉英出席,会议由副书记沈人杰主持。

首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工作,各支书按照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生活情况、上半年开展的主要活动及下半年计划开展的活动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汇报,总体来说,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在上半年开展了较为扎实的支部工作,每个支部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如化工教工党支部开展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化机党支部开展党支部青年人才交流报告系列活动,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开展的创“五好”系列支部活动,同时各位支书也提出了目前支部活动存在的共性问题如组织生活的形式比较单一、活动内容缺乏吸引力等问题。

接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工作,各学生支部结合学校和学院的组织生活计划制订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计划,每个月能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各支部也较扎实地执行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开展了与党员和群众的谈话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并且能够围绕支部成员的实际诉求开展活动,如博士支部紧密围绕博士生科研中的困惑,邀请学院优秀博士生开展了“科研心得交流”活动,毕业班研究生党支部围绕班级个别同学存在的就业困惑以及面试技巧等问题,开展了“就业经验交流”等活动。总体来说,学生党支部的支部工作开展的比较扎实,但是组织的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活动形式不够丰富。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做了总结发言,张书记认为支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在群众中树立党的形象,不仅要做好党员的工作,还要做好群众工作,要定期了解群众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其次、在支部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上要大胆创新,同时也要加强宣传工作,最后,每个支部需要树立一个目标,比如学生支部按照“十佳”党支部的目标努力、教工党支部按照“五好”党支部的目标前进,并提出殷切地希望,希望每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做出贡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