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机15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11-02      点击量:

10月29日晚,化机15党支部就“三严三实”开展集体学习探讨,以期进一步在优秀党员队伍中进一步营造严谨求实的良好学风,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冯瑞主持。

会前,所有党支部成员都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三严三实”做了自己独特的解读。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三严三实”学习与交流,是保持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与时俱进,加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积极响应落实学校学院党委文件精神的切实需要。

       

                           “三严三实”组织生活会现场

学习生活会上,支部成员积极谈认识、讲体会、诉感想。学习会议既严肃认真,又轻松活泼。会上有的党员同志谈到自己对“严”的一方面的认识就是要严肃认真考察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增强纪律和制度意识,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的同志则引用毛主席曾说的“要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的精炼概述来阐述自己对“严”的理解……而有的同志则认为一名好的学生党员应该首先是一名好学生,因此“实”的一方面理解就是要处理好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业务学习的关系,要切实把“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深化到自平的学习科研中,做出实打实的学习科研成果;有的同志则认为学生党员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既要主动理论学习,又必须要注重实践锻炼。“实”就是不管党员个人行事还是党支部开展活动,都要在“实”字上多下功夫,注重细节,真抓实干,增强服务意识。

会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定期开展党中央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探讨很有必要,通过互相的交流学习不仅可以完善自我的认知,互相启发,增进了解,增强组织凝聚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