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5-11-03      点击量:

11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院办504召开了“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各教工党支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早校教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进行解决,并对“严以用权”进行了解读,强调“严以用权”,就要做到懂规矩,加强纪律性。既要强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也要强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接下来,张早校教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西部科技创新岗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和陕西省重要领导的讲话。并对西部科技创新岗的创建对我校发展的意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指出作为学院,一定要抓住国家和学校所提供的战略机遇和平台,夯实基础,实现快速发展。

主持工作副院长魏进家教授随后做了发言,他结合王树国校长提出的“严以用权”十个标准对“严以用权”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他认为作为领导干部首先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领导的权力来自于群众,这个“权力”的运用最终是为了群众的利益,而非个人的利益。其次要有担当的精神,同时还要有服务意识,并具备战略思维。并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指出了目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副院长李云教授也做了发言,她提出,“严以用权”中的“权力”,更多是一种“服务的权力”,这个权力是群众赋予的,必然要为群众服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努力,只有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我们的学院才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服务权”才会惠及到每位个体。

各个党支部的代表也积极发言,化机党支部书记邓建强提出“严以用权”,除了“服务权”,还应该强调“制度权”,如何使“制度权”透明化,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化解决策执行中的一些不必要的误会,进一步提高整个学院的凝聚力。

会议的最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与会同志的发言,提出了学院建立有效意见反馈机制等建议,以便学院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同时及时接受群众的监督。

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同志们争相发言,讲述自己对“严以用权”的解读并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献言献策。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