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

来源:       时间:2016-09-06      点击量:

为了落实学校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承担的扶贫任务,配合地方政府圆满完成2020年贫困户全部摘帽的任务,化工学院在学校党委、扶贫办的统一布置下,积极响应,认真研究布置前往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2016年9月4日,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带队,院总支委员沈人杰、工会副主席侯雄坡、办公室主任兼行政实验支部书记张敏和争创五好支部成员组成的调研组进村到户,扎实开展调研,了解农户实际情况,为农户脱贫献计献策。此次工作也得到了镇政府、村委会干部及我校挂职干部校扶贫办副主任缑文恩、驻村干部师社会的积极配合。

   

张早校一行先到磨沟村村委会,与西河镇杨镇长及村支书、村主任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杨镇长介绍了镇里的现状,汪支书介绍了村里的情况。磨沟村共有465户1508人,地理位置偏僻,人员居住分散,贫困户201户505人,着眼磨沟村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产业和搬迁为主,兜底与辅助为辅的脱贫思路,着力异地搬迁、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和民生政策保障五个方面。张早校表示,化工学院将发挥资源平台与学科专业优势,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让更多的人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发挥工科技术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实现精准定位,两扶一帮实现贫困户脱贫目标。

   

调研组在缑文恩、师社会和磨沟村陈副书记的带领下,上山看望并慰问了与化工学院结对扶贫的磨沟村贫困户曹玉军家,给曹玉军年近七旬的母亲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针对曹玉军小农思想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鼓励他用开放多元的眼光看待外界和未来,借助国家扶贫帮扶的政策,改变生活、实干兴业、改善家庭、彻底脱贫,并和磨沟村的干部就曹玉军家的脱贫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和沟通。

  

此次的调研只是扶贫帮扶工作的一部分,后续学院还将通过征集建议、方案研讨等措施具体落实帮扶措施,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的扶贫帮扶工作让广大党员和师生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学院行政与实验支部书记张敏表示,支部将把争创五好支部活动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与磨沟村支部结对子,以“两学一做”带动扶贫工作上台阶,积极做好这方面的宣传动员工作,发动更多的师生党员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使每一个人都能为脱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