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两学一做”争当五好系列活动(三)

来源: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OH卡心理投射技术讲座——心理调节与自我探索

2016年10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行政与实验党支部落实“两学一做”争当五好系列活动(三):“OH卡心理投射技术讲座-心理调节与自我探索”在化工学院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团工委书记严辉英老师主讲,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众所周知,当前社会发展的节奏很快,这样就会使得人们所承受的压力较之以前明显增大,如果不加强调节,久而久之必定会导致心理疾病的发生。因此,为了增强支部党员们的心理素质,提高大家面对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压力时的自我调节意识与能力,行政与实验支部举办了此次讲座。

首先,主讲人严辉英老师向大家讲解了OH Cards心理投射技术及其所依托的理论体系,带领大家共同熟悉了OH Cards卡牌,通过严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OH卡,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直觉联想工具,它以人本心理为核心,结合了萨提亚的沟通、精神分析的洞察、NLP的提问以及催眠的探索,是类似于沙盘、心理剧和房树人等专业心理技术的一种心理测试工具,但具有更有趣,更方便操作并且易携带等特点。

接着,严老师指导同志们进行了有趣生动的OH Cards卡牌探索互动,在共同的分享与探索中,每位同志都进行了一次奇妙的心灵之旅,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对于事业与生活中的问题都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正如OH Cards理论中所述那样,能使人在自我探索中找到自己的力量。在轻松的气氛中,大家共同进行了一场心灵之旅,针对自己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未发现的一些问题彼此交换了意见,既表达自己又倾听他人,达到了很好的交流目的。每个人都感到收获颇丰。

现代社会发展速度很快,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压力,而如果不能够得到及时排解,必然会对自己的工作生活乃至健康造成伤害。通过OH卡心理投射技术讲座,我们了解到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每个人都可以借助这种技术来进行自我探索和自我发现,及时找出困扰自己的问题加以整理,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试着加以解决,必要时求助于专业人士,这样的话,我们的工作生活也会更加朝着好的方向不断前进。

                                           行政与实验党支部:王蔚

                                              2016年10月21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