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学习贯彻党章 增强服务意识

来源:       时间:2016-11-09      点击量:

         ——学院党总支委员魏进家走进行政实验支部讲党课

2016年11月7日,化工学院党总支委员、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走进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一堂深刻务实的党课,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办公室其他同志列席。

 

魏老师的党课以两大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中,魏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党章,他以我党的根本宗旨开启全篇,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全国人民历经风雨跨越一切坎坷取得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从未动摇。魏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其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等多角度解读了为什么我们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的意义所在,他要求在座同志重新认真学习新版党章,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虚心接受群众监督。魏老师谈到,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这也是我们每个党员重新剖析自我,重新认党员责任一个重要的契机,希望同志们严肃认真,摆正态度,提高认识,加强修养。

结合党章的学习,魏老师的党课进入了第二部分,如何做好学院办公室工作。魏老师分别从办公室的工作定位、工作特点及主要职责等方面全方位对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分析与阐述,要求大家时时刻刻都要从认识上重视、从思想上热爱、从行动上维护办公室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是学院管理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院各项工作的中枢和桥梁,处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的第一线,一点一滴也不可懈怠,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有责任担当,要注重工作效率,竭尽全力服务于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与学生,为他们的工作营造出和谐舒适的文化氛围,促进他们多出成绩。最后,他勉励大家认真工作,积极上进,注重总结,弥补不足,让办公室成为我院形象的重要窗口。紧接着,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书记张敏老师分别从6大方面对办公室的工作做了分析与总结,认识深刻、词藻恳切、归纳清晰,让大家对照自己的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

  

这次党课使所有同志都受到了强烈感染,充分认识到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院教职工服务的意识,深刻剖析和整改自身不足,踏实做事,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志们一定更有动力,更有信心,为老师们做出更好的服务,共同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

                                                                       撰稿 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