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如何提高新闻报道配图摄影技术 —行政实验支部“两学一做”争创五好系列活动(五)

来源:       时间:2016-12-30      点击量:

   

2016年12月28日,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两学一做”争创“五好”系列活动在化工学院办公楼504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主题为:加强新闻写作摄影技巧,会议由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书记张敏老师主持,本支部牛元天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同志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新闻稿件的写作是办公室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环,好的新闻稿件中配图质量也很重要。为了提升新闻写作的专业素质,提高办公室人员的摄影技巧,我支部特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牛元天老师首先向在座同志讲解了单反相机的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他通过对快门、光圈、焦距、感光度等使用技巧的讲解,具体分析了大家在日常相机使用过程中的误区与不足,同时也讲解了一般在摄影构图方面所存在的常见问题,通过牛老师的讲解,在座的同志们感到颇有收获,大家学到了许多摄影技巧,再进行摄影工作时会做得更好。

         

讲座结束后,大家对自己在日常会议、讲座摄影中所遇到的问题与牛老师进行了交流。支部书记张敏老师向同志们强调,前不久魏进家院长刚刚为行政与实验党支部的同志们上过党课,对办公室的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这种要求体现在办公室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而新闻稿件的配图就是这种追求细节的体现,所以必须认真对待。张老师接着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每个同志不仅是只听理论,会后更要勤加练习,并把大家的摄影作品集中起来让牛老师进行指导,争取办公室每个同志都能够掌握较好的摄影技术,在拍摄新闻照片时能更加得心应手。

                                                                   撰稿: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