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与平台 > 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来源:       时间:2015-11-17      点击量:

一、实验室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 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以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对能源化工的重大需求为研究导向,针对陕西省能源化工领域发展的瓶颈问题,围绕能源化工系统中高效反应、过程传递强化及系统集成优化等核心技术予以布局,通过开展前瞻性的科学基础研究,探索开发新的过程强化技术,培养聚集一流研究开发人才,建设高水平的能源化工过程强化研究平台,产生具有重大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实验室将从能源化工的基础理论与机理研究出发,通过重点实验室平台,实现科研成果与产业技术的无缝对接,从而更好地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陕西乃至国家能源化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为吸引聚集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人才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创新能力及充实实验室研究队伍,加速实现重点实验室研究目标,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设立2015年度开放研究基金。本次开放基金主要资助能源化工过程强化相关领域中应用背景明确、学术和社会经济意义重大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要求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及应用前景,研究内容应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一致,鼓励学科交叉的研究内容,加强学科的互相渗透,促进学科发展。

二、本年度开放研究基金重点支持方向

根据研究方向,本实验室2015年度在以下研究方向设立开放基金:

1. 能源化工反应与分离工程

2. 高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3. 过程集成与系统工程

4. 质能转化与传递强化工程

5. 超常化工反应与过程强化工程

6. 前沿催化与材料工程

三、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条件与方法

1. 国内从事能源化工过程强化研究的科研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申请人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请的课题需符合开放研究基金指南中的课题设置,符合《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2.申请者根据申请指南填写《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书》(在实验室主页下载),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 申请者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于2015年8月31日之前寄(送)实验室办公室(以邮戳为准),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word版本)发送至jiabinfang@mail.xjtu.edu.cn。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函评,最终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实验室主任会议审定。

4. 课题申请得到批准后,申请者应与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签订任务书,按任务书计划进行工作,接受实验室的检查和监督。

5. 研究所获得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申请者及其所在单位共享,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或其他学术成果,须在致谢中标注受到开放基金课题的资助,并标注开放课题项目编号。致谢标注须符合《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所有开放课题要求受资助者至少发表1篇高水平国际期刊SCI论文或2篇EI核心论文。

6. 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资助经费强度一般不超过3万元。课题经费使用须符合西安交通大学的财务管理规定。

7. 欢迎自带课题和经费来实验室访问工作,来访人员可按实验室科技人员同等待遇使用本室仪器设备和工作条件。研究期内的成果或论文发表需在致谢中标注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

四、注意事项

1. 不得重复照搬已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2. 已获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但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联系人:方嘉宾

电话:15929309023

邮箱:jiabinfang@mail.xjt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

附件: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