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12月15日MDPI Materials & Biosensors期刊期刊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专题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12-11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15日9:0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19号楼2098教室

二、活动目的

为化工相关领域的学者搭建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邀请了三位业内专业的教授给学者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三、活动主办方

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MDPI Materials期刊

Materials(ISSN 1996-1944, IF 3.057) 2008年创刊,2011年正式被SCIE收录,2016年被PubMed收录,2020年影响因子破3,主要关注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相关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Materials采取单盲同行评审,文章从投稿到发表平均33天,一轮审稿周期约为13.1天,接收到出版仅需2.8天。

MDPIBiosensors期刊

Biosensors(ISSN 2079-6374) 是一本国际型开放获取期刊。目前已被SCIE, Scopus, Inspec (IET), MEDLINE (PubMed)等重要数据库收录,并于2020年6月29日收获了第一个影响因子,IF为3.240。Biosensors出版生物传感器及其技术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论文。涵盖DNA芯片、微流体装置、纳米生物传感器及其应用、生物传感器制造、生物传感器材料、芯片实验室技术和生物传感器在生物医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领域的应用。Biosensors采取单盲同行评审,一审周期约为13.1天,文章从接收到发表上线仅需2.7天。

时间:20201215900-1145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19号楼2098教室

四. 会议议程

会议内容

主讲人

时间安排

签到

9:00-9:30

开场致辞 & 化工学院介绍

杨贵东副院长

9:30-10:00

纳米介孔材料可控制备及传感应用

魏晶教授

10:00-10:35

基于大环分子的金属有机框架结构

张华承研究员

10:35-11:10

Materials-MDPI: 材料领域OA出版期刊介绍

周敏女士

Materials期刊­­­特刊编辑

11:10-11:25

Biosensors期刊介绍

符金玉女士

Biosensors期刊­­­特刊编辑

11:25-11:35

自由提问交流环节

11:35-11:45

.讲师简介

杨贵东 教授

杨贵东,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催化反应工程的研究工作。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王宽诚青年学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等人才计划,获得了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陕西石化青年科技奖等奖励。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工业催化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担任《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副主编、《催化学报》客座编辑、《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和《工业催化》编委。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省部基金和企业项目17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2篇,其中20篇发表在催化学报、Angew. Chem.、ACS Catal.、Appl. Catal. B、Nano Energy等高质量期刊,累计被引用4000余次,10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公示及授权发明专利13项。开发了一系列具有高介孔含量、强疏水、高机械强度的三维分级通孔碳质吸附材料,实现了其工业化生产与应用。

演讲题目:化工学院介绍

魏晶 教授

魏晶,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8、2013年在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博士学位。2013至2016年,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至今,任职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现担任生命分析化学与仪器研究所副所长,支部书记。长期从事纳米介孔材料可控制备、物化性质调控及高性能检测平台的构筑。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总被引用数5000余次。担任Biosensors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陕西省高层次人才计划。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演讲题目:纳米介孔材料可控制备及传感应用

张华承 研究员

张华承,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2019年7月正式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现任化工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自组装材料在环境与能源中的应用。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校青年拔尖B类人才。

演讲题目:基于大环分子的金属有机框架结构

周敏 女士

Materials期刊特刊编辑

周敏女士,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2018年5月加入MDPI担任Materials期刊助理编辑,现任Materials期刊特刊编辑

演讲题目:Materials-MDPI:材料领域OA出版期刊介绍

符金玉女士

Biosensors期刊特刊编辑

符金玉女士,毕业于河北大学,2018年加入MDPI,曾担任过SensorsActuatorsPhotonics等期刊的助理编辑。现任Biosensors期刊特刊编辑。

演讲题目:Biosensors期刊­­­介绍

六、防疫措施

会议开始前,对整个会场消毒。签到进场时,对进场人员全部进行体温登记、手部消毒和鞋底消毒。会议结束后,对整个会场进行消毒。

消毒工作由MDPI全体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完成。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