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11月6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斌博士报告

来源:       时间:2020-11-05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报告题目:配位环境精确的金属单原子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2:30 PM

报告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鸿润楼19-4104

报告人简介:

张斌,201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2018年4月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7年8月至2018年12月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2019年4月至今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任职,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为开发应用于消除环境污染、生物质转化以及催化医学的原子级分散催化剂。截止目前共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 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等领域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共有5篇论文入选科睿唯安ESI高被引论文,6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100次,总被引用次数超过1800次(谷歌学术),h指数17,受邀以第一作者在Chemical Reviews撰写综述论文(在审)。本科毕业获北京大学化学院“荣誉学生”称号,博士期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全额奖学金,2018年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全球共500人)。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余次,多次展示工作并获奖。担任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 Catalysis Today, Molecular Catalysis等期刊审稿人。回国后申请发明专利4项,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近期开发出了一种有效吸附并杀灭新冠病毒的单原子催化剂,正在与全棉时代公司商议将其应用于医疗器械的生产中。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