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12月2日上午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李辉报告

来源:       时间:2018-11-28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李辉照片

报告人:

李辉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18.12.2上午11:00

报告地点:

化工学院办公楼402会议室

报告题目:污水厂污泥高效脱水制备成型燃料技术

报告人简介:

李辉,1983年出生,博士,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湖湘青年英才、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湖南省121人才(第三层次),中加生物能源中心成员。20059月至20119月,湖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博连读,导师:袁兴中教授、曾光明教授;2009-2011年和2017-2018年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化学与生物工程系(Department of Chem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从事联合培养博士生和国家访问学者研究,合作导师:Xiaotao Bi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从事固体废物资源化、重金属污染场地生态修复和人工湿地治理污水技术研究发表论文93篇,其中63篇被SCI收录,论文引用次数3075次,h指数29获得13项专利授权,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人社部归国留学人员择优资助和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7项。

报告内容简介:

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剩余污泥含水率高,性能不稳定,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其处理处置技术的研究一直受到关注。污泥制备生物质成型燃料有望缓解污泥处理处置难、成型燃料原料供应不足、成型能耗高和产品质量不佳等问题。然而,污泥制备生物质成型燃料技术的构建需要协同污泥高效脱水、原料混配和污染物排放等问题。本报告从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的角度,汇报了团队针对高效调理深度脱水方法、污泥-生物质复合制备成型燃料和典型污染物排放等问题的研究进展,期待与工程热物理领域的专家和同学开展交流,实现学科交叉,探寻更多的研究思路。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