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11月30日下午 南京师范大学宋涛教授讲座

来源:       时间:2018-11-27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报告人:

教授

报告时间:

2018.11.30 下午 3:00

报告地点:

化工学院办公楼4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宋涛,1987年出生,南京师范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德国洪堡学者。20099月至20146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博连读,20149月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沈来宏教授;20147月获德国洪堡奖学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资助,于20151月至20172月在德国汉堡工业大学(Ham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过程工程及颗粒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Process Engineering and Particle Technology)从事博士后/洪堡学者研究,合作导师:Joachim Werther教授和Stefan Heinrich教授。从事化学链技术和固废资源化技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他引次数679次(截至2018/11/16),主持德国洪堡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等项目。

报告内容简介:

化学链技术因其对传统能源利用模式的革新而受到关注。载体和反应器是实现化学链技术的关键单元。功能载体的定向设计可通过化学链过程实现能源的定向热转化,从而定向获取目标产物。以流化床为基础的化学链反应器经过多年研发,逐步发展至中试放大进程中。该报告针对载体裁剪设计以及反应器放大过程中涉及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主要包含了基于化学链技术,以应用催化载体发展的新型能源化工过程、载氧体和反应器的研究进展和载氧体催化煤化学链燃烧的反应机制。同时汇报了我们针对高通量化学链反应器内颗粒团聚机制、煤/生物质化学链气化反应机制、化学链反应器的建立和发展,以及通过化学链实现固废资源化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