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1月8日武玮讲座通知--过程装备系教师科研经验暨师生交流系列讲座

来源:       时间:2016-01-05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题目:炼化装备及油气管道腐蚀失效安全评价方法介绍

时间:2016. 1. 8(周五)下午15:00-16:30

地点:化工行政楼104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武玮,陕西定边人,200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士学位,201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现供职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师资博士后。

摘要

    炼油化工及油气储运行业迅猛发展,随之而来的腐蚀问题也愈发严重,给装备及管道带来重大安全隐患。系统安全评价技术是一种有效的分析预防手段,但由于实际中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使其难以合理实施。如何在安全评价当中有效处理不确定性问题是关键安全评价研究的关键。本讲座将介绍报告人在炼化装备及油气管道腐蚀失效诊断、缺陷安全评定及风险分析中的初步探索工作,分享报告人在攻读博士期间的一些科研经验和教训,探讨如何进行科研思维。

    本讲座面向过程装备系全体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也欢迎感兴趣的其他老师同学一起参与。

过程装备系教师科研经验暨师生交流系列讲座介绍

    为了提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的科研水平,结合该系近年来新进教师较多,同时考虑这些教师科研大多集中在国际前沿、国内重大需求等领域,特邀请他们分享在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思想、经验和方法,同时促进互相交流与学习。

    本系列活动重点突出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性内容,比如模型建立的思路、数值计算的诀窍、实验设计和调试的经验、数据处理的方法等。各位讲座人也将结合自己的国外科研经历,深入与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科研经验和方法。

主办方:过程装备系教工党支部、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