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长安漫卷”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推荐书单》发布

来源:       时间:2016-05-23      点击量:

踏三秦,颂长安国风;醉梧桐,喜漫卷诗书。

为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营造校园浓郁书香氛围,传承交大文化精神内涵,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精心制作了《“长安漫卷”交大书单》系列。在《“长安漫卷”教师推荐书单》面世一年之际,《“长安漫卷”校友书单》也如期发布。

经过不懈努力,《“长安漫卷”校友书单》共征集到近200本来自各届校友推荐的书籍,并最终遴选出120本编辑成书,作为对校庆的献礼。本次推荐书单由“科学奥府”、“青年楷模”、“性灵源泉”、“山高水长”、“真理之花”、“世界之光”六卷组成,囊括了自然科学、人物传记、人文社科、文学名著等诸多领域的经典著作。每一本书都饱含着校友们的深情厚谊,书单之中既有他们经历社会磨炼后的感悟,更有对学弟学妹们满满的祝福。

在这次书单编纂的前后过程当中,总计近千名校友给予了我们大量的帮助,其中也不乏感人的瞬间——中国电机之父钟兆琳院士的长子,1952级电机系校友钟万劢教授与青年学子促膝长谈,深情回忆在交大求学时的点点滴滴,并勉励同学们养成阅读习惯,培育优秀人格。1988级计算机系校友周鸿祎学长饶有兴致地从自己的书单中遴选出10本好书,并一本本亲自写上推荐理由。199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友何搏飞学长不仅分享了他所推荐的书目对其自身成长的巨大影响,还和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

《“长安漫卷”校友书单》成稿正值五四青年节,看到这本精心编写的书单后,张迈曾书记也当即满怀期许地在书本扉页上写下对广大交大青年的寄语:“思考有两个源泉:实践和记忆。青年黄金时代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旺盛的记忆力。努力背诵人类经典的一切东西,在未来的生命旅途中,会次第展开重重精彩。”

附《长安漫卷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推荐书单》链接:

1、《长安漫卷 校友书单》电子书单下载

链接:http://pan.baidu.com/s/1cHSzsa密码: whc6

2、《长安漫卷校友书单》120本完整版+一句话书评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czOTQ0MA==&mid=2650056125&idx=1&sn=5b79ee9429699c0d5c139a4ffa5e9d98&scene=0#wechat_redirect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