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双甲子校庆】我为百廿交大写首诗

来源:       时间:2016-03-25      点击量:

百廿交大风雨路,岁月留痕镌成诗。为迎接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校庆,纪念交通大学风雨百廿辉煌历史,学校以“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为主题,发起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征集诗词、楹联的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强烈反响。

活动共征集到收到116件投稿作品,其中诗词70件,楹联46副。经过陕西省楹联学会的专家评审,共有10首诗歌、8对楹联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这一首首诗歌,这一对对楹联,是从作者内心深处流淌出的,独属于交大的歌,也是对百廿交大最好的礼赞。

诗歌:最好的礼赞

获奖的10首诗歌中,体裁涉及广泛,既有诗、词,还有七律、赋等,内容针对西安交大120年校庆的抒怀,也有赞颂交大西迁感慨。

楹联:最美的颂歌

拳拳校友心,悠悠母校情。交大双甲子华诞即将来临,母校已盛装准备,等你回家!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