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双甲子校庆】前瞻之“揭秘”校庆邮品

来源:       时间:2016-03-25      点击量:

交通大学百廿华章,钟灵毓秀,弦歌不辍。为庆祝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校联合发行交通大学120周年纪念邮票。在此基础上,西安交通大学推出了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校庆邮品,将于4月8日正式发行。

校庆纪念邮品以“南洋之帆,汉唐之光”为主题,以蓝、白、黄三种颜色为主色调,包括首日封、樱花纪念封、个性化邮票、校庆海报明信片、纪念邮册、邮折等。

个性化邮票共五款,一款是主图为“一帆风顺”的12枚版,一款是120年12枚特殊版式,另外三款主图分别为“牡丹花”“张灯结彩”“竹”个票6枚版。灿烂的樱花,唯美的梧桐,翠绿的竹林,勾起交大人内心深处难以忘怀的记忆。

樱花纪念封,是特许定制版。用校园特有的美景制作一款纪念封,配以樱花盛开的景致,繁花似锦,青春岁月,纷至沓来。

西安交大校庆海报深受广大校友、师生的喜爱。在邮品中,专门用校庆海报制作成了照片形式的明信片,一套6枚。另配有三款纪念戳供大家现场加盖。

校庆邮折分为两种,一种为PZ折,包括方连和首日封;一种是以校景为素材的《樱花、梧桐、竹》的个性化定制邮折,内含3枚纪念邮票、3版个性化邮票。

《南洋之帆 汉唐之光》纪念邮册为西安交大校史珍藏专题邮册,清新的蓝白为主色调,将记忆的色彩在历史的变迁部分融合,将清新的蓝色和淡雅的暖色应用在现代的交大,将热烈的红色放在了对未来的展望。

整册结构以时间为轴,配以相关图片,将交大的历史和变迁逐一展现。邮册分为“南洋起帆,兴学强国”“工科旗帜,实业救国”“勇蹈烽火,砥砺前行”“爱国爱校,民主堡垒”“西迁创业,时代壮歌”“扎根西部,开拓前进”“颉颃争胜,激流勇进”“三校合并,加快发展”“科技引领,智慧创新”“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十大篇章,以精炼的文字,精美的图片,勾勒出西安交大南洋启航、迁校创业、继往开来的120年攀登之路。

所有邮品将于2016年4月8日校庆日当天正式发布,3月22日起接受预订,预订时间为3月22日-4月7日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大家可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到南洋学术交流中心D座407室现场预订,或拨打029-87665717电话预订。详情可登陆校庆网(http://xjtu120th.xjtu.edu.cn/info/1053/2664.htm)查询。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