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 同学

来源:       时间:2016-03-17      点击量: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 同学

一直想要为这次的双甲子校庆写几个字,但记忆承载过多,思绪不免随处乱飘,想要硬拉些文字来配伍,反而亵渎。便一直拖着……

那日在同学群里,读到白岩松老师的一段文字,他说:同学聚会,是一种信仰。我看到心里去了。翻翻自己的微信,看看自己孩子的朋友圈,甚至我老爸的,最多的群,最活跃的群,就是同学群了。

在这些个群里,大伙们都“原型毕露”,不端不装,毫不留情地叫对方难听的外号(也不管那家孩子长到多大年岁了)。向女神男神,表达一下当年的仰慕之情,反正没有修成正果,也滋养了当时的心情。

感谢这发达的通讯技术,让我们没有任何障碍在时空中穿越。以前母校在梦里魂牵梦绕,现在谷歌地图一下,再看看校摄影协会拍的风光大片,一切也仿如昨日了。

有了群,有了身临其境,为什么还要聚会呢?

嗯,的确是一种信仰,它需要有西凤穿肠而过,燃烧起二十年多前那懵懂少年的激怀壮烈。

回到宿舍,把自己已经身宽体胖的身体塞进上下铺,再回味那惊天动地的卧谈会。

如果有太阳,在樱花道上散散步,带副墨镜,默默凝视几个美女学妹。

在三食堂门口来份扯面,大声说:多放辣子多放醋。然后一口不剩,连汤包圆。

在足球场上来一场球,如果有人喝倒彩,我们就冲上去喝:有种二十年后你来比比!

霸占一个教室,大家聊聊这二十年的生活,沉淀了这么多年,可能大家也可以一起谋些事了,至少募捐几个贫困的孩子,当咱班的孩子没啥不好的。

一起去翠华山春游,如果还能骑动车,就骑着去,看三月春意盎然,看周遭绿水青山。

还要复制当年的Pose照相,没来的就给留个空,让他/她知道我们都想他。下次他就会来了。

……要圆的梦太多太多了,也难怪,那是承载我们最青春年华,最纯真岁月的日子。一生几个二十岁,一生又能在二十岁认识多少人。

因为我们是同学,我们就是亲人,一辈子的亲人。

我想死你们了 ,一起回娘家看看吧!

化工学院1992级高分子21班石春霞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