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S0146班开展“新港新航程 心聚心成长”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0-11-12      点击量:

为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提高心理调节能力,促进科学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从而更好地适应研究生新生活,化工S0146班于11月4日在创新港弘润楼开展了“新港新航程心聚心成长”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通过心理健康科普视频观看、PPT解说以及同学问答互动等形式展开。班会由心理委员贺姝玥同学主持,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学习基础知识与参加课题的权衡、人际交往关系的问题、自我适应调节的问题等,并通过科普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学习如果感到焦虑该如何去自我调节,首先应调整健康的作息、合理的饮食,适当培养兴趣爱好,明白情绪没有对错之分,去学着探索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等等。

班会还设置了心理健康问答环节,让每位同学匿名写出自己存在的心理疑惑,请同学随机抽取问题帮助其进行解答,使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到班会活动中。大家提出了许多有趣、有意义的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

班会的最后,还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认识与联系,从而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

本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明确了平时所忽视的小问题可能对身心带来巨大的影响,学习了面对心理问题该如何调节以达到自我适应,在班级中营造出一种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