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寻找我,拥抱我—化工18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8-12-06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化工18班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了心理主体班会,本次班会结合十一月“心理健康月”,在心理委员段一菲同学牵头下,全体班委参与组织策划,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组织有序,氛围轻松愉悦,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经过周密的筹备,班会开始前半小时,全体班委即来到现场布置,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大家集思广益,将桌椅稍加排布,便搭建好了临时的小舞台,同学们环坐四周,中间可供表演节目。

班会伊始,心理委员段一菲同学及班长高子熹同学相继作了简短的发言。段一菲同学结合学校、学院对研究生同学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指出目前在研究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易致病”隐患,总结归纳了几种主流的压力、情绪排解方法供大家参考,并号召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早排除;高子熹同学则从感性的角度,结合开学以来大家亲身经历的事情展开叙述,最后提出,尽管大学以来,班级的概念在不断被弱化,但当有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班级依旧是使大家安心的港湾,欢迎同学们有事找班委。

为了激发大家的兴趣,同时增进彼此间的交流,现场组织进行了互动环节,帮助大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记住其他人的名字。过程中,不时有同学进行个人才艺表演,现场也是欢笑声连连。此外,班会还设有“时间胶囊”环节,所有同学都将自己对一年后科研及生活的期望写进了小小的纸卷内封存,我们也将在一年后统一为大家解密。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班会至此圆满结束。此次全体班委事先特地开会讨论,并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使得班会全程井然有序,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过程中兴趣盎然。相信在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班级能够作为坚实的后盾,使大家安心前行!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