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硕7131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为增强研究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处置对策,着力提升研究生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能力和水平。11月25日晚,硕7131班在化工楼106教室举行题为《研究生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的识别与解决方法》心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硕7131班心理委员曾飞祥主持,班会以演讲和互动的形式展开。

心理委员向同学们描述了当代研究生的具体特征及优缺点,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心理素质提出许多建议。班会刚开始时,先由心理委员讲述了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通过调控自己的情绪来缓解心理压力。然后,同学们相互开始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在同学们讨论结束后,进行了一些心理健康小测试,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本次主题班会由于内容比较贴近同学们的具体生活,大家都比较积极的参与到这项班会当中。通过此次班会,也活跃了班级的和谐氛围。最终,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及互动后,圆满结束了本次主题班会。在班会结束时,心理委员还告诉了同学们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具体位置、预约方式及联系电话,鼓励同学们多利用学校的资源来及时解决心理问题。

通过活动开展,对培养研究生阳光、健康的心理素质,践行对生活的热爱,激发对他人的关爱会有所帮助。同时,也希望我院及全校的学生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