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研究生分会招贤纳士喽!

来源:       时间:2012-11-28      点击量:
        化工学院即将成立自己的研究生分会,我们欢迎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为她的建设建言献策!如果您有兴趣成为化工学院研会的一员;愿意借助研会成立的契机大显身手;愿意和我们共同为咱们的研究生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请填写报名表格并加入化工学院研究生分会QQ群220713228,让我们携手建设属于我们化工人自己的研究生会。
 
招新对象:全体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此次招新覆盖了研究生会直属的五个部门,五个部门简介如下:
主席团  
  • 主席:研究生分会的最高领导者,对研究生分会负责。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分会工作。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制订每学期的工作安排。检查各部(会)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会议,对各部工作进行评议。学期终给各部做工作鉴定,进行工作考核。研究学生会的工作和发展方向
  • 副主席基本职责:以辅助研究生委员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开展工作为中心,协调研会所有直属部门和隶属机构,保证研究生分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负责管理研究生分会活动项目立项,监督项目运行,考核项目成员工作情况。
  • 副主席1:负责研究生学习方面事务和研究生会内部内务事务,领导学习科技部工作。收集整理学生会资料,制作研究生分会工作简报,旁听例会,进行会议记录,制作通讯录等等。
  • 副主席 2:负责研究生生活方面事务,领导文娱体育,宣传外联和生活实践等部门工作。
学习科技部
  • 学习:科技学术文化的倡导者,负责协调组织各项科技学术类竞赛活动,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倡导学术道德规范和科研风尚,促进学院内外部横向纵向学术交流。
  • 学术科研经验交流,毕业经验交流会;科技创新,竞赛实践,实验平台建设等;
  • 创源论坛,报告讲座等(配合或主办)。
宣传外联部
  • 宣传:研究生分会的宣传、信息枢纽,承担研究生会的新闻宣传、对外媒体交流、形象塑造工作,服务于研究生、怀揣理想、联系媒体、新闻发布、网站微博管理、形象设计、电子杂志编撰。
  • 外联:全方位关系的维护者,多渠道、多形式地保证研究生会与兄弟高校、知名校友、社会企业之间的良好关系,增进相互联络发展,推进信息完,实现资源共享。
  • 配合其他部门搞好宣传工作;负责化工学院—“家”的建设—公关外联,校友联系等。
文娱体育部
  • 文娱:研究生校园文化的缔造者,通过举办各类文娱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跃娱乐氛围,丰富研究生文艺活动内涵,展示研究生群体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 体育:研究生体育文化的领跑者,围绕增强研究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各类校、院级体育活动,宣传体育育人理念,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服务社会发展。
生活实践部
  • 生活:广大研究生的温暖港湾,为学生生活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的经验交流、企业参观、交友联谊等贴心服务。“让全体研究生舒心生活,开心学习,专心科研,安心工作”是部门的服务理念。
  • 实践: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执行者,负责组织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挂职锻炼以及其他志愿者工作,带领广大研究生深入实践,砥砺品质,培养并发扬青年一代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 负责研究生迎新送旧工作、报到注册、毕业就业及研究生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分会报名表.docx
 
报名方式
1 登陆化工学院主页下载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后,以附件形式发送到Email:liyongquan1988@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申请部门+姓名
2 请加入化工学院研究生分会QQ群:220713228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10日晚10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