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系列科普暨职业讲座

来源:       时间:2022-09-11      点击量:

“化工、装备专业是干什么的?有前途吗?要不要读研究生?好不好创业?”这些大一入学时就涌现在新生脑海中的一连串问题可能并没有标准答案,也许有些问题要困惑大家很久、直到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才能有深切的体会。

为了让本科的同学加深对于化学工程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专业内涵的了解,坚定学习信心、明确奋斗方向,在学校正式开学之前,部分同学已报到入校、但受疫情影响活动受限之际,化工学院组织了一系列面向本科生的科普暨职业启蒙讲座,先后邀请燕山石化、京博集团、杜邦公司、中国特检院、天华院等行业知名企业的专家大咖共7人次作了题为:《了解石化发展历程,启航个人职业梦想》、《燕山石化炼油板块生产流程简介》、《京博控股集团企业简介》、《丁基橡胶生产技术简介》、《化机毕业十六年:起点、实践与选择》、《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与能源装备安全》、《浅谈化机专业以及国产化之路》的讲座。

这些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突出显示了化工及装备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既包含了行业最新技术进展和趋势预测,也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展现了专业书本知识在现场的应用。系列讲座共吸引了两个专业本科生500余人次参加,与行业专家的线上互动也取得了积极效果,后续学院将继续依托行业、强化交流、导入优质资源,做好本科学生的职业启蒙教育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