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成功举办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九:氢能与燃料电池分论坛暨中-塞合作与学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8-12      点击量:

2022年8月11日下午,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承办的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九:氢能与燃料电池分论坛暨中国-塞尔维亚合作与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洋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吴震副教授分会主席主持,会议邀请西北大学王玉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黎教授、杨福胜教授、马挺教授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国家氢能与可再生能源卓越中心Sanja Milošević Govedarović、Sandra Kurko、Igor Milanović、Katarina Batalović博士分享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会议开始,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代表化工机械研究所致欢迎辞。张早校教授指出,全球气候变化和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对能源的利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氢能发展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张早校教授也介绍了化工机械研究所在氢能方面的研究团队,并代表化工机械研究所对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余云松院长助理代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致欢迎辞。余云松教授首先介绍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该联盟由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2018年发起成立,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42所学校加入。余云松教授表示,希望该会议能够作为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合作交流的桥梁,促进两国先进能源的发展。

之后是各位专家的分享环节。王玉琪教授、陈黎教授、杨福胜教授、马挺教授、Sanja Milošević Govedarović博士、Sandra Kurko博士、Igor Milanović博士和Katarina Batalović博士围绕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绿氢煤化工、加氢制冷、固态储氢、理论模拟等方面,分别做了以“Dry Reforming of Methane for Hydrogen Production Over the M-Promoted Ni-based Catalysts”、“Numerical study of multiscale reactive transport processes in 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s”、“Energy-environment-economy(3E) assessment of a novel low-carbon emission process integrating coal-to-methanol with green hydrogen”、“Study on printed circuit heat exchanger used for hydrogen cooler”、“Mechanical milling method for synthesizing composites and effect on their dehydrogenation properties”、“Influence of defects on MgH2 hydrogen storage properties”、“Solid state reaction between metal hydrides and ammonia borane: mechanochemical synthesis of mono- and bi-metallic amidoboranes”、“Theoretical tools for the investigation of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 from DFT to machine learning”为题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者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成功的举办是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项目等资助下完成的,标志着中-塞合作双方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进入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最后,张早校教授寄语中塞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发展,也诚挚邀请塞尔维亚合作方在疫情消散之时访问西安交通大学,会议全程通过中能科讯面向全网直播,会议网站链接:

https://zhibo.biee.org.cn/detail/l_62e2583de4b050af23a1e299/4?fromH5=true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