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机械研究所举行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来源:       时间:2022-01-23      点击量:

 

 

抗疫不误科研,在西安市疫情趋于平息、工作生活逐渐恢复常态的1月22日,化工机械研究所成功组织举行了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线上)会议。张早校教授、李云教授、余云松教授、余小玲副教授等所内师生近5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浙江大学化机系赵永志教授、西北大学化工系王玉琪教授作为校外特邀点评嘉宾参会,论坛由副所长杨福胜教授主持。

化工机械研究所近20名在读高年级博士生(包括2名留学生)分享了近期的研究进展。他们的汇报内容涵盖了解析网格生成、多目标优化算法设计、高性能催化/吸收材料理性设计、碳捕集技术、液体活塞压缩机/旋风分离器/气固填充床反应器关键设备开发、重大装备安全可靠性等内容,面向氢能、太阳能、压缩空气储能、生物质能、CCUS的应用背景,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主题。校外嘉宾和所内师生与报告人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有助于与会人员加强交流、增加了解、促进合作、提高水平。

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作为化工机械研究所的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持续开展,为所内外学术交流提供平台,助力学科方向凝练、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有组织科研。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