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同心抗疫】化工人坚守在科研阵地

来源:       时间:2022-01-14      点击量:

岁末年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交大创新港平静的生活节奏,也暂停了19号楼的科研实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化工学院陶磊副书记及部分教职工坚守创新港,守护实验室安全,心系学生,解决学生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协助学校、学院搬运及分发物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交大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由于实行严格的封校管理,部分研究生的实验设备还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同时设备长期无人看守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化工学院留守教职工专门成立“坚守19号楼”教工群,除了关闭各教研室实验设备,关水关电,更重要的是做好定期开展安全检查。

留守教职工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疫情的来势汹汹,也使部分学生没有及时将笔记本电脑、复习笔记等重要物品带回宿舍,导致隔离期间无法正常工作,严重影响了学生科研进度,同学们焦头烂额。留守的老师们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及时将电脑等物品从19号楼取出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转交到学生手里,另外部分学生因远程办公,还需要恢复办公室网络等,驻扎创新港的研究生有近500多人,老师们事无巨细,本着对每个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学生科研工作的影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学院收到了众多校友和企业的大批物资捐助,这些物资纷纷运达创新港,留守教师周德重、滑纬博及杨卷等人主动请缨,协助学校、学院搬运物资,并协助分发给学生。有时候从早上忙到晚上,甚至都没有休息的时间,他们的辛勤付出,为学院全体研究生送去了温暖。

自学校封校以来,几位坚守19号楼的教师也不忘科研。在周德重教授的组织下还定期开展科研分享,诚如副教授杨卷老师所说:“疫情虽然导致我无法开展实验,但是反过来说,又给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空档期,能够让我更好地思考,提出更好地科研思路!”。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