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1-12-13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创新港19号巨构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教授、我校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主管何会参加。会议由化工学院魏进家院长主持。

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教授在线上带来题为《漫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感悟与心得》的报告,他分别以“运动员”和“裁判员”的角度剖析了整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工作,同时他从湖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整体情况、撰写申请书的注意事项、以及具体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做介绍。他鼓励现场的科研人员不断奋进,潜心归纳个人科研方向的特色和创新点,多参加学术会议增强影响力,一步步攻克各个难题,成为优秀的科研人员。

我校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主管何会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问题属性介绍》的报告,他主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分类申请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他对四类科学问题属性逐一进行分析,总结出评审要点,并用个别案例进行深度解读。报告后,现场教师纷纷提出在选择科学问题属性时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化工学院杨贵东副院长带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报告,他以自身申报并获批的重点研发计划为例,从指南选择、队伍组建、申报书打磨、研究思路和内容整合、团队交流和监督机制的制定、答辩及问答准备等方面依次做经验分享。他表示,要有信心和决心去攻克大项目,并且要思路清晰,精心组织,认真准备,舍得付出,充分沟通,团队紧密配合,前几次的失败没关系,是为最后拿到大项目积累丰富的经验。此外,他还展示了2021年化工学院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情况以及2022年的计划。他介绍了2021年化工学院共牵头申报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申报6项,化工学院申报量“井喷式”的增长,充分说明学院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及态度,相信化工学院在大家的努力下,肯定会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化工学院魏进家院长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给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充分的重视,提早谋划,全力以赴的开启基金申报准备工作。近年来,化工学院的基金工作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每年的获批量稳定在20项以上,获批率高于全校平均获批率,全校排名前列,这些离不开全院老师的努力和付出,也使得全院上下倍受鼓舞,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他提出,老师们要有信心敢于去申请更大的项目,例如重点项目或联合基金项目。希望老师们保持热情和干劲,不要松懈,在2022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