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时间:2021-07-20      点击量:

2021年7月15日-7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化工学院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125所高校的531位同学报名申请夏令营,经学院审核,最终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25所高校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营,B站全程直播的方式。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副院长杨贵东、各研究所所长以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副院长陈飞主持开营仪式。



7月15日上午9:00,2021年化工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涵英楼5-1E105会议室及线上会议室同步举行,并进行了网络直播。张早校书记介绍了学校、创新港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期待大家加入化工学院大家庭,在创新港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开展自己的科学研究。杨贵东副院长、周强教授、陈鑫教授、杨福胜教授和方嘉宾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工业催化研究所、化学工程研究所、高分子化工研究所、化工机械研究所和传递过程强化研究所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主要情况。博士生、硕士生代表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参加夏令营及之后在化工学院的学习科研经历。经过这些报告,营员们对交大和化工学院的历史积淀、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有了一定了解。



7月15日下午,各研究所和团队分别安排了开放实验室活动,营员根据自己的研究意愿,主动与意向导师沟通交流、参观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交流。整个下午的“导师营员互动”让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各研究所的导师队伍、科研平台、学习生活和实验室文化。7月16日-7月18日,学院以研究所为单位,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16组面试(6组线下+10组线上),优中选优从营员中选拔表现较好的营员,希望他们能够加入化工学院研究生的队伍中来。营员们对学校及学院在创新港的软硬件平台及各方面条件表示满意和,对化工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纷纷表达了对交大、对创新港和对化工学院的向往。



本届夏令营营员人数创历届夏令营历史记录,学院扎实做好全体师生和营员疫情防控,严格台账数据摸底,克服疫情影响,为营员们营造安全、活泼、高效的夏令营之旅。此次活动展现了化工学院团队奉献、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形象。化工学院欢迎优秀学子申请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期待大家在明年金秋相聚创新港,绽放化工梦,在创新港、在化工学院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理想。



化工学院衷心感谢创新港后勤部门为线下营员接待工作提供的帮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