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及师德师风讲座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1      点击量:

5月21日上午,化工学院在院办106会议室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和师德师风讲座活动,学院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由院长魏进家主持。

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小华做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介绍,围绕赛事情况和分类,重点解读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逐梦之旅项目,为了引导教师们能加深对项目的直观了解,他还逐一对去年获得金奖的项目进行了介绍,接着介绍了学校备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安排和激励措施。老师们对该活动很感兴趣,与王小华教授做了很好的现场互动交流。

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开展了师德师风讲座。他主要从抓师德师风建设的背景讲起,全面回顾了近几年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出台的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从解读教师、师德、师风的基本概念入手,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以及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介绍了师德师风的一些典型事迹和师德失范的一些具体案例,并对近期的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围绕党史学习,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思想文化建设工作。

最后,魏进家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精心指导学生积极参加项目的申报工作。

接着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指出了如何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既要坚持“大德”,即牢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也要做好“小德”,即遵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真正担负起学生的引路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