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赴陕煤化工研究院华州分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副院长杨贵东教授带队赴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华州中试基地对接产业化合作事宜,基地负责人、我院校友刘弓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化工学院教授一行。

杨贵东等一行先后参观了中试基地的公用工程车间、世界首套DMTO工业化试验装置、千吨级催化剂生产装置、粉煤热解试验装置、苯酚制苯甲醚工业化装置等,并详细询问了装置投产运行情况、关键材料来源与性能、测试及生产设备的使用情况等,并与基地方面就共享仪器和工业化设备、推进学院创新技术的产业化落地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在后续的座谈交流中,杨贵东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科研情况,并对其中能够进行中试的技术进行了着重推介。随后化工研究所所长周强、化机研究所副所长杨福胜、传递强化研究所副所长张永海和化工研究所高展教授分别介绍了各所的研究专长,以及和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可能形成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加深交流和相互了解,交大化工学院与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后续学院和各研究所将在本次访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及华州中试基地的对接交流,推动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