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化工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4-17      点击量:

4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化工分论坛成功在线举行。来自牛津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的6位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带来化工前沿领域的精彩学术报告,共同热议化工学科发展。化工学院青拔人才代表出席论坛,学院师生在线参加论坛。论坛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陈飞教授主持。

陈飞在欢迎辞中对青年学者此次线上参与化工分论坛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和研究院的发展概况,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来陕发展。来访青年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依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物理化学过程强化、能源光催化、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异相催化、电化学催化等多个具体研究方向。学院教师对青年学者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了线上交流。

报告会后,陈飞与在线青年学者分享了各类人才计划申报政策并与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他鼓励各位青年学者积极申报国家及学校相关人才计划,同时表示学院对各位青年才俊敞开怀抱,真诚希望线上学者在合适的时间回国来交大实地考察,加强联系、广泛宣传。

截至目前,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化工分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化工学院通过论坛已邀请入职青年拔尖人才20余位。未来学院将继续响应“汇聚天下英才、建设一流大学”号召,着力营造包容的人才成长环境,进一步凝练人才队伍学科方向,推动“十四五”队伍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