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陈学东院士应化工学院邀请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09      点击量:

4月8日,应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国家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学东院士做客西安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在创新港涵英楼1E105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我国热壁加氢反应器安全保障与重要氢能储运装备设计制造维护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冰,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蔡颖辉,国机集团副处长张少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程光旭教授及全体师生出席。报告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

陈学东院士长期从事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突破极端条件下压力容器设计、制造与维护关键难题。报告会上,陈学东从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出发,重点介绍了热壁加氢反应器安全保障技术进展和重要氢能储运设备设计制造维护技术进展。回顾了我国热壁加氢反应器科研探索的艰辛历程、指出了当前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未来研究建议。同时以国际比较的视野,比较了我国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指出了我国在氢能储运设备设计制造与维护方面仍存在不足,重点体现在加氢站、氢液化、车载运氢等十多项科研难题和“卡脖子”技术,鼓励广大师生要坚持不懈攻关,坚定走产学研合作之路,早日突破技术瓶颈。

陈学东院士运用丰富的理论、精彩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现场从事氢能相关技术研究的师生指明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氢能技术是当今亟待解决的难题。化工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的“6352”发展战略,组织师生联合攻关,布局在一些关键点上取得突破,为我国的氢能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