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安全主题教育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4-06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研工部《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防范各类不安全事件,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2日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安全主题教育会议,全体研究生参会。研究生辅导员李永鼎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陶磊出席。

会议首先通过多个生动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身边常出现的安全隐患,包括实验室安全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如:电信网络诈骗、节日外出旅游或探险意外、抢劫偷盗、交通伤害、传销受骗、宗教(邪教)渗透、实验室爆炸等案件;提醒同学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敲响安全警钟。

针对最近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李永鼎从实验室事故类型到安全问题处理措施为大家仔细解读,并对今后实验室安全防范提出更高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帮助同学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会议最后陶磊提议每位同学要多一份细心、一份耐心,才能让自己的家人朋友多一份安心,要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125周年校庆。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