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奋进十四五 扬帆创新港-荣命哲校长与压缩机工程系和化机系党员研讨十四五规划

来源:       时间:2021-01-05      点击量:

2020年12月30日下午,能动学院压缩机工程系与化工学院化机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奋进十四五 扬帆创新港”为主题的联合组织生活会。荣命哲副校长代表学校常委进支部、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压缩机系邢子文教授、能动学院分党委委员彭学院教授等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压缩机系支部书记郭蓓和化机系支部书记余云松分别代表系所做了工作汇报,梳理了近年来系所的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和现阶段面临的问题。

荣命哲副校长聆听完两个党支部的汇报之后,表示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能与老师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建议。荣校长当场调研了现场2015年以后入职的年轻教师数量,并指出,学校现在三千多人的教职工中有一千九百多人都是2015年以后入职的年轻老师,年轻老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校会坚定不移地支持年轻老师的发展。

荣校长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的四所大学之一,是具有历史文化精神,肩负国家使命的大学。会上荣校长带领大家再次领会了西迁精神,“我们要领会和学习西迁精神,当年迈的时候,要能回忆起来做了一两件为国家、为社会有贡献的事情。”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思想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关键词‘新时代’、‘新思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新时代的精神是什么?就是要高质量发展。作为大学老师,要走在专业发展的前沿。破‘唯论文’,不是不要论文,而是要发高水平论文。”

他提到,“我们要做到自信,要有信心把学科搞好,做到全国前列。我们要把论文写在技术攻关上,每个教授手里都要掌握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技术。”

会上,荣校长还认真聆听了党员教师就职称评定、研究生招生指标、青秀A、B、C类的政策等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党员教师积极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宝贵建议。

与会老师们表示,参加这次压缩机和化机两个支部的联合组织生活会,不仅更加了解了兄弟支部的情况,为今后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要为“奋进十四五,扬帆创新港”而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