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安全讲座

来源:       时间:2020-11-27      点击量:

为了迎接今年的消防月和实验室安全月,11月26日晚,化工学院特邀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徐四龙和保卫处杨剑在创新港涵英楼给全院研究生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涛教授参会,讲座由学院安全员郗婉滢主持。

首先,方涛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同学们在科研中应将安全放在首位,切不可只认实验成果而忽略安全隐患。

徐四龙结合化工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实验室实际情况,从事故案例、政策法规、体系建设、常见安全隐患、应急预案与防范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提高主动性和责任感,发挥主动防范作用,防患于未然。

杨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例诈骗与火灾事故案例,从思想上为大家敲响警钟。他还针对如何维护人身安全、预防诈骗、远离校园贷、预防火灾、维护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做出了细致的讲解。他希望同学们掌握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做爱国爱校的好学生,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通过本次讲座,全院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了在遇到险情时的自救能力,对于有效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隐患,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