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为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师生中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11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联合保卫处、沣西消防大队、金地物业公司在创新港19号楼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党委副书记沈人杰及全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烟雾弹点燃,消防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浓烟弥漫在走廊,安全员吹响口哨提醒火情发生,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各楼层安全员指挥下,低腰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全院师生撤离共用时4分钟。

集合到指定地点后,工作人员清点人数,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人。保卫处安全管理办公室主管崔军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快速有序,是一次成功的消防疏散演习。崔军用校内发生的火灾案例告诫大家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进行实验时也要按章操作,保障人身安全。

沣西消防大队创新港微型消防站指战员刘亚奇现场讲解了消防车水龙头的使用、防蜂衣的穿戴、消防空气瓶的穿戴、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等,师生们都积极参与到操作演练中。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和灭火培训,师生们进一步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加强了遇到险情时自救互救的意识,切实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