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1-11      点击量:

11月6日-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化工教指委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秘书长夏淑倩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王海彦教授,化工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唐旭华教授等15位教指委委员、认证委员会专家、国家教学名师,以及来自全国113所高校的约300位实验教学领域的专家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和教务处处长王秋旺出席会议。同时,本次会议还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与全国的学者进行分享和交流。

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魏进家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化工教指委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分别为大会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共安排5个精彩的大会报告。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专业认证委员会唐旭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魏进家教授分别就“虚实结合,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化工专业教育与课程教学之思考”、“化工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回顾与展望”、“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同频共振,培养高质量化工专业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化工类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五个议题与参会学者开展了深入探讨。

同时本次会议设置了“工程教育”、“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三个分会场。邀请了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陈砺教授、石化联合会叶皓高工、嘉兴学院艾宁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京博集团N1N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女士,参会学校代表以及实验设备厂家技术人员等30位专家学者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实验教学提出的新要求”、“化工实验室建设及实践基地建设”、“化工实验教学改革”等主题为参会学者带来了精彩报告。

在闭幕式上,化工教指委委员、实验教学研讨会的发起人、集美大学张玉苍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参会人数突破300人,为历届最多,同时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设了网上直播,使全国的高校均可以参与这一盛会。会议期间各位参会学者讨论热烈,对于进一步明确实验教学改革方向、提升化工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举办得到了浙江中控科教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杭州百子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帕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西安阿美泰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