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化工研究院生物制造与医药化工创新团队开放日

来源:       时间:2020-09-29      点击量:

2020年9月28日,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生物制造与医药化工创新团队开放日在创新港19号楼正式开启。

该团队成立于2020年,团队责任教授为陕西省青年人才费强教授。团队包括教授2人、特聘研究员1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4人、博硕士研究生2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制造、医用材料、生物化工等领域。团队完成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企业横向项目和多种人才支持项目等。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4件;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包括生物化工、医用材料、酶工程以及合成生物学等相关的重要国际期刊SCI源刊论文100余篇,英文专著章节6篇。编写并出版多部中英文教材。培养的研究生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校级研究生学术之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励。

上午九点,费强教授等陪同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研究院顾卫荣院长一行人参观团队科研平台,主要对目前的实验平台建设与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接着在化工研究院19-5210会议室对学院以及团队目前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整体的介绍。

顾卫荣院长就其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所需合作领域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最后,双方围绕彼此紧密相关的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对开展校企合作非常感兴趣,也有意向进行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氛围非常融洽。

当天下午,费强教授陪同顾卫荣院长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变迁,感受西迁精神。

9月28日为生物制造与医药化工创新团队开放日,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对待该活动,充分展示了团队的科研实力和精神面貌。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