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在云端”与大师相遇——化工研究院举办“科创月”院士高端学术线上系列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09-14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化工研究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科创月”院士高端学术系列报告会,邀请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钟台生,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严晋跃带来精彩报告。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化工系主任伊春海主持。

钟台生院士做了题为《My Membrane Research at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开展的有关气体分离膜、反渗透/纳滤膜、除霾膜等领域的研究进展;还为在座师生介绍了膜技术在氢气/二氧化碳分离,海水处理,中水回用、生物燃料制备等方面的应用进展。同时钟院士还针对如何将自然生物体特征应用于仿生膜构造制备水油双疏的分离膜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327.jpg

严晋跃教授做了题为《Energy Transitons: Challenges & Opportunities》聚焦于能源转型中的挑战性研究课题,主要介绍了能源系统的灵活性对能源供需的动态平衡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整合优化能源系统和能源调节分配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511.jpg

讲座结束后,两位院士在“云端”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热情地回答师生的提问。化工系主任伊春海表示,虽然是线上报告会,但是整个报告会现场效果还是非常好!博士生代敏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云端”能与两位大咖面对面交流,感到很激动!两位院士高屋建瓴,严谨的治学态度值得我学习,聆听这次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

钟台生简介:

钟台生,国际著名膜科学专家,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务长讲席教授,同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膜中心首席负责人,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联盟董事。钟台生教授在膜技术的前沿研究、发展及其应用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至今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已发表论文600余篇,为化学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论文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之一,H-index 106,总被引用数超过43448次,同时还拥有70多项授权专利和专利申请(包括35项美国专利),部分专利成果已成功商业化,并担任AIChE Journal、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刊物编委。

严晋跃简介:

严晋跃,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Applied Energy》期刊主编,瑞典皇家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著名能源专家。研究方向主要为:主要从事动力机械和能源转换系统、生物可再生能源发电和供热系统、先进发电循环系统、工业能源及环境系统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在包括Sciences、Nature Energy、Nature Climate Change等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现为20多个国际学术大会主席。曾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人类居住环境绿色技术奖、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SWFF最终提名奖。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