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大化工学院知名校友毛洪财讲座举行

来源:       时间:2020-09-14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西安交大化工学院-化工知名校友讲座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弘润楼4110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了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洪财为学院师生做报告。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出席讲座。化工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杨贵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14111600

魏进家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毛洪财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化工知名校友讲座这一活动,认真聆听学长们的宝贵经验,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快速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914111306

毛洪财学长作了题为“溴化锂吸收式制冷制热节能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学术报告,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26年以来从事溴化锂研发工作的心得与成绩。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所在企业,随后详细阐述了溴化锂吸收式技术的发展以及其自主研发的溴化锂吸收式节能产品、应用和相关场景案例,最后以“0到1:创造,解决“有没有”的问题;1到80:提升,解决“行不行”的问题;80到100:精细,解决“优不优”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对产品创新的阶段理解。

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赢来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毛洪财校友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就职业生涯规划与学术研究再次进行了交流。

校友简介

毛洪财: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无锡市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担任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制冷与空调》杂志编委。199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化机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