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第三场畅谈“先进功能材料、二氧化碳发电及下一代锂电池”

来源:       时间:2020-09-12      点击量:

9月11日下午,“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第三场在创新港报告厅举行。电信学部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李江宇教授做“针尖下的材料—先进功能材料的扫描探针显微分析”报告,化工学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徐进良教授、浙江大学陆盈盈教授分别以“如何实现高效二氧化碳发电?”“2019诺贝尔化学奖解读—下一代锂电池”为主题做了分享报告,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魏晓勇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化工学院学科主任杨伯伦教授参加,电信学部和化工学院450多名研究生参会,报告由化工学院周强教授主持。

李江宇教授介绍了在过去二十年里,纳米材料带给信息技术、能源系统和医药领域的改变,同时也提出直接连接纳米结构材料和系统的组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教授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所在团队在过去几年里使用扫描探针显微镜来解决这一挑战所做的努力并指出了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徐进良教授介绍了超临界水蒸气朗肯循环在化石能源、核能和太阳能发电中的广泛应用以及在进一步提升效率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并总结梳理了国内外超临界sCO2动力循环研究进展,重点汇报了所在团队近年来在sCO2动力循环方面的研究工作。

陆盈盈教授在报告中讲到,高效与安全储能是多个新兴技术领域的关键部分,无论是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飞机还是混合动力汽车,都迫切需要应用先进的电化学存储技术。她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所在团队可充电锂电池研究的进展。

三位演讲嘉宾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学生的部分提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