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提前规划,早做准备-化工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0-05-19      点击量:

为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扎实做好就业前期准备工作,化工学院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化机18级班长张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人杰老师介绍学院往年就业情况,并分享关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的建议,化机18级与化工18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

沈老师从未来人生规划谈起,强调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以应对由于疫情影响带来的就业压力。他希望,“不仅心理上给予足够的重视,行动上更要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为即将来的秋招做好演练。”接着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化工学院往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行业分布、就业地点等关键信息,就重点企业的招聘情况以及已就业学长学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

然后沈人杰老师针对学生的不同职业发展规划展开详细的介绍与经验分享,分别就选调生、公务员、参军、国际组织任职、企业就业等不同就业方向说明其工作内容、报名条件以及优劣势。他要求同学们要早规划、早打算、早行动,有准备方能把握。随后,沈书记提出了一些就业的具体建议,鼓励大家提前准备简历、参加暑期实践以及各种竞赛,并在获取就业信息、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在交流环节,沈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最后,沈人杰老师勉励全体同学,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细心去规划人生与未来,自信去展现专业与活力,从容去面对实习与就业。在这过程中,学院也会一直提供支持,加强指导,搭建平台,给大家助力,与大家同行。同学们一致对此次班会感到受益匪浅,认为对自己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帮助很大,未来将积极努力,珍惜机会,坚持不懈,一步步向自己的理想迈近。

文字:张亮

图片:张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