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魅力化工院士高端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20-04-07      点击量:

4月7日,由化工学院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124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魅力化工”院士高端学术论坛圆满举行。此次论坛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教授做精彩学术报告。院长魏进家主持论坛,全院师生及线上直播间观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论坛。

徐春明院士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124周年校庆、化工学院36周年院庆致以热烈祝贺。随后以《化工过程强化及其在复合离子液体碳四烷基化中应用》为题,从化工过程作用与地位、化工过程强化学科现状、化工过程强化分类与原理入手,重点阐述了化工过程强化的应用实例——离子液体烷基化,为在线师生分享了自身的学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思路。问答环节中杨贵东等3位师生代表在线与徐院士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涂善东院士以一首优美的英文小诗为引,寄语西安交大师生疫情过后春天终将到来。随后以《可靠性制造——一种新的制造模式》为题,从伟大时代挑战的大背景切入,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提高装备可靠性的四个维度,即精准材料、精准设计、精准制造和精准维修,此模式可望有效降低重大装备的事故率、提升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相关流程工业的竞争力。余云松等3位师生代表同样与涂院士进行了精彩的问答环节。

此次论坛是今年化工学院校庆系列首场活动,也是首次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的大型学术活动,峰值参与观众达到1000余人,在线师生纷纷表示线上观看讲座效果良好,沉浸感强,收获满满。全院上下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魅力化工”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中,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