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捐款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2-03      点击量:

1月31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捐款623.8元,当天收到来自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电子版“捐赠证书”,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证书中表示会遵照该支部意愿,将其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款项是该支部2018年度获得学校特色示范党支部的奖金支部开支结余金额。

化机博士党支部书记张洋表示,钱虽然不多,但代表了同志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一片赤子之情。据支部副书记刘洋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支部每位同志的心,支部党员互相关心,在支部微信群分享科普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和群众。同志们纷纷表示,目前要先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除了开展捐款以外,支委会广泛号召支部同志向疫情灾区严重的地区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号召一经发出,同志们积极响应,支部张洋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王家瑞向韩红基金会捐款,文孟刚、高洁、周升辉向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捐款。为疫情控制贡献力量,将奖金回馈社会,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深居象牙塔也只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今后的科研、工作、生活中努力进取精进钻研,不负学院、学校、社会以及国家的培养。”张洋、文孟刚代表支部表示。

化机博士党支部获2018年度学校“特色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谋复兴”和“传播新思想,传递正能量”的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建设“守初心担使命,重实践强基础”型党支部,支部同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同志在科研学习及社会实践中获奖,支部各项工作成绩优良。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