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奋翅起高飞】放假第一天 化工学院在创新港研讨学科内涵建设

来源:       时间:2020-01-14      点击量:

1月13日,化工学院在创新港泓润楼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就“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以及化工研究院内涵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出席会议,院长魏进家主持会议。

魏进家传达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主要思路、指标体系、指标内涵及填报工作安排,对化工学科所在一流学科群的数据填报工作做出初步安排,同时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初步指标体系对前期准备工作做出部署。随后,与会成员围绕各自方向就化工学科发展、化工研究院内涵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或结合教育部、基金委学科目录就学科方向凝练提出中肯意见建议,或围绕研究院学科制高点提出团队建设思路。讨论会氛围浓厚,效果显著。

中午,分党委组织开展了对创新港新生党支部的年度考核工作;实验中心平台主任高秀峰现场办公,推进实验室二次装修具体工作。

下午,全体成员进一步讨论了团队建设机制等制约学科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对科学制定学科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大家放开思维,开阔视野,勇于创新,突破学科发展的局限性,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快速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力争取得大成果。

会后,全体成员看望慰问了假期在研究院工作学习的研究生,并实地考察实验室二次装修现场。

此次学科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交大化工人鼓满风帆、全力勇进的假期征程开始。化工学院全院将严格按照寒假工作计划,以奋不顾身的拼搏姿态投入到“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奋斗、日复一日的坚持真正实现续航发展、奋翅高飞!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