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01-04      点击量:

1月3日,化工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以学校青年拔尖人才为代表的化工学院优秀青年学者共聚一堂,汇报工作进展,交流学术问题,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全院教师、博士后代表参加会议。

院长魏进家在致辞中表示,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青年人才快速发展,已成功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今天举办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借鉴的机会,同时邀请了学院资深教授对其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助力青年人才进一步快速成长。

随后,周强等17位青年拔尖人才依次做了精彩的学术汇报,内容涉及多相流模拟和实验、高分子化工、生物化工、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现场7位点评专家逐一对报告人的工作进行精彩点评并现场展开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均表示获益良多。

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作会议总结,勉励青年学者保持科研定力,树立更高目标,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参与教学环节;二是继续追求卓越,潜心钻研基础及应用科学;三是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国内外同行交流,展示宣传自己,扩大学术影响力;四是注意劳逸结合。最后他用“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与在座学者共勉。

此次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为化工学院首届面向优秀青年学者的年度学术交流会,未来将每年举办一届,以进一步丰富队伍建设举措,助力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发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