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青年学术沙龙(第九期)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12-05      点击量:

12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青年学术沙龙(第九期)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副处长刘永忠和主管何会分别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相关报告。会议由化工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助理杨贵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05152242.jpg

首先,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去年学院的基金获批量有了较大的进步,但对于正在高速发展的化工学院来说是不够的,请全体教师及专职科研人员从根本上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尤其是年轻人要拿出拼搏向上的“劲儿”,配合学院,提早规划,多学习多请教,刻苦钻研,争取在国家基金上取得成果,为学院的进步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05152235.jpg

接下来,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副处长刘永忠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他重点指出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的新政策及获批情况,分析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的形势,并在选题方面给出了很多有效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205152247.jpg

随后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主管何会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报告,他在申请书的撰写方面,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工作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尤其对初次撰写基金申请书的青年教师非常有帮助,到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杨贵东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B08化学工程与工业化学部分的申请和资助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有益于申报人员在申请代码选择时做出更好的判断。

最后,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响应学院的组织,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把交大化工学院做大做强共同努力,也预祝大家取得成功。

此次动员会吹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号角,后续学院还将有序部署具体工作安排,包括提交初稿,组织专家进行申报书的一对一修改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