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研究生新生英文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在创新港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10-21      点击量:

10月18日,国家级青年人才、化工学院Omid Mahian教授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做了题为“How to write scientific papers in short time”的英文论文写作专题学术讲座。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及能动、机械、人居等学院部分学生共计14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首先从论文的类型开始谈起,概述了包括研究性论文、短讯、综述性论文、报告、书评、短评等不同类型论文的定义特征。接下来进一步介绍了一篇完整的论文应包含的结构以及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在详细介绍各部分写作方法的过程中,Omid教授穿插推荐了许多实用的网站,可以帮助提高论文写作的速度和质量,例如使用google scholar或scopus查找相关论文有助于丰富引言的内容;在用英文写作的过程中,可以登录Grammarly网站,检查自己的语法是否正确;论文完成后登录ithenticate网站进行论文查重等。Omid教授作为《Energy》(Elsevier)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副主编以及70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在论文发表工作中具备丰富的经验。讲座下半场,他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出发,详细解答了广大学生作为投稿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如何写出一封编辑喜欢的推荐信,如何确定推荐审稿人等。

在轻松的氛围中,在座学生踊跃提问,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论文写作和投稿的困惑,并与Omid教授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此前,Omid教授已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做论文写作相关报告,受到广泛好评。据悉,近期他还将为兴庆校区研究生做题为“Gold notes for academic writing and research”的学术报告,以期进一步助力学院研究生科研工作,提升论文数量及质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