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初心·使命】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在创新港19-311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暨十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文亨主持,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余云松参加。

会议在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中展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胡文亨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余云松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初心落实到自身,担起作为党员的带头模范使命,在课程学习和科研中找到自身差距,要在支部活动中找到支部工作的差距,要切实将主题教育在科研、学习等方面落到实处。

党支部书记胡文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题给大家上了一次主题党课。他结合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安排及主要内容,就如何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以及个人的科研、学习、生活中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支部将通过“理论学习要系统深入,做到知行合一;实践活动要切实多样,做到全心全意;改错革新要深刻有效,做到刮骨疗伤;宣传工作要精准丰富,做到能打胜仗”的建设思路,实现“争创十佳党支部”的奋斗目标。建设过程中要求党员们能够做到“积极服务同学、起到模范作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研学本领”。

为进一步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深化主题教育内容,进一步落实经常性教育和常态化教育,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创新性地采取支部每位成员以不同专题进行中心发言,并形成一个专题系列,组织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其他成员结合集中学习情况进行自主学习并汇报的方式,使得支部成员能够通过“以讲促学、在讲中学、个人自学”的方式,做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代表闫浩祺、曹亚飞、王智聪、石珈珞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立德树人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学党章、知党章,深化党员政治觉悟与组织观念”、“弘扬西迁精神,致敬最美奋斗者”为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进一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领域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章”、“西迁精神”等。石珈珞同学提出,要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更要将西迁精神落地生根,在创新港践行西迁精神。

之后支部成员依次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支部成员做到了“真知灼见找问题,立查立纠改问题”。

最后,在支部成员汇报个人9月份自主学习情况之后,总结了支部2019年9月份整体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并进一步讨论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坚持学思悟行、知行合一。

文字:胡文亨

图片:李凤迪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