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由组织部牵头,化工学院化机教工党支部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在化工学院院办504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电气学院国家三大奖获得者姚学玲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组织部张华东主管,宣传部胡晓楠,化机教工党支部及各基层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化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余云松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师生代表介绍了姚学玲同志,并介绍了国庆纪念章的由来以及学院举办这场活动的意义,接着学院学生代表向姚老师敬献鲜花。姚老师分享了“过去的奋斗历程和自己的初心使命”。姚老师曾于2007年和2009年先后2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又获得何梁何利基金青年创新奖、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五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等各类奖项,谈起自己曾经所取得的这些成就时,姚老师只是轻轻带过,她主要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姚老师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但是从她的讲述里,让我们深深地明白,一个个成果的获得是与她的努力和辛苦付出分不开的。她不断反复强调,在科研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迎难而上,比起自己所取得的各类奖项,她说她感到最有收获的是自己与困难和挫折做斗争,并最终战胜困难的那些经历。而这些勇气的来源就是植根于心底的初心和使命——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希望能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的电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姚老师在分享的过程中强调了科研工作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且告诫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厚积薄发,耐得住寂寞,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姚老师的演讲极富感染力,不断赢得阵阵掌声,一个多小时的演讲结束后,姚老师与在座的青年师生代表就创新港背景下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一一解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毕业班党员冀丰偲表示他对于即将入职后在企业中如何做好科研感到迷惘,姚老师提出理论探索的最终目标还是工程应用,她主张在企业中要做“接地气”的科研,尽量跟社会接轨。只要愿意做,认真去做,就可以取得应有的收获。讲座结束后,姚老师和学院师生代表在学院办公楼前集体合影,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聆听姚老师的对于科研的感悟收获很大。

目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创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形式,让“初心和使命”入脑、入心,充分发扬榜样的力量,激发全院师生的激情和斗志,以学习促发展,推动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