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化工分论坛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9-09      点击量:

9月6日,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化工分论坛在化工学院106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英国、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的13位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带来化工前沿领域的精彩学术报告,共同热议化工学科发展。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论坛,论坛由院长助理陈鑫主持。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致欢迎辞,他对青年学者此次到访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时欢迎各位青年才俊来陕发展。

来访青年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依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催化化工、新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膜分离、多相流、固体废弃物利用、太阳能电池等多个研究方向。报告会持续一天,学术氛围浓厚,在座教师代表对青年学者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了充分交流,研究生们也极大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报告会后,张早校在学院504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及青拔人才代表出席会议。张早校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历史沿革、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表示交大化工目前“条件好、机遇好、氛围好”,对各位青年才俊敞开怀抱。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杨贵东结合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申报表,为来访青年学者详细解读了各类人才政策及申报要点,鼓励在座学者以填报申报表为契机对自身科研成果进行梳理,同时就学者关心的工作条件、平台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来访学者一行还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

晚间,党委书记张早校、副院长方涛、院长助理杨贵东、陈鑫一行逐一与13位青年学者进行了亲切会谈,深入了解学者发展潜力与需求,详细介绍学校及学院的人才政策,希望各位学者关心和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加强联系、广泛宣传。

化工学院师资队伍年轻、学缘结构合理,与会学者对学院的发展环境均给予了高度肯定。未来学院将继续响应“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号召,着力营造包容的人才成长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